張柏芝 離開謝霆鋒的一年找回自我(組圖)

不知不覺,張柏芝迎來了婚變一周年紀念,一年中,她以每部千萬片酬的天價接了6部電影,卻因為票房平平而扛了“票房毒藥”的罵名。最近,她最新一部電影《影子愛人》上映,不甘心只做個靠緋聞騙奶粉錢的花瓶,張柏芝一人分飾兩角跪求突破。就好像在證明,我張柏芝失婚不失骨氣,離開你謝霆鋒,依舊能做回當年的灑脫港女。本報記者/裴 鈺

  回應傳言

  【三頁懺悔信】謝霆鋒:“沒有這樣的事。”

  張柏芝:“從未寫過。”

  【即將復合】謝霆鋒:“我們現在理念一樣,只想對兒子好,我們再不吵鬧,大家相處得不錯,以前大家未成熟,或許現在大家都變得成熟,懂得怎樣相處,復合也不是完全沒可能的事。”

  張柏芝:“沒想過復合,也不會復合!”

  近日鋒芝一家四口甜蜜出街

  還原愛玩的本來面目

  分居后,張柏芝還原了本來愛玩愛笑的真面目,自處時頗為自在,朋友們很少能看到她像個怨婦一樣買醉哭訴無良負心漢,她把自己的時間安排得很充實。想學鋼琴了,張柏芝就請老師到家裏教她彈鋼琴,不過練習起來要花費很長時間,因為她一彈鋼琴,調皮的Lucas就進鋼琴房和她上演母子搶鋼琴的戲碼,最多15分鐘,也就學不下去了。只好陪Lucas玩鬧一會兒,哄他安靜下來才能繼續學。

  張柏芝覺得自己生兩個小孩的最大收獲是“身材反而比以前更好”,因為每天差不多早上7點鐘她就會在兒子的玩耍聲中醒來,開始“不停在動的一天”。“因為我要照顧他們,跟著他們跑,到晚上11點,根本就沒有停過。所以我覺得每一天的這種生活模式讓我的身材線條更好。”張柏芝是那種溺愛孩子的媽媽,就算沒有謝霆鋒,獨自帶兩子也開心度日。

  目前最在乎健康

  問張柏芝,“你現在最在乎什麼?”她給出的不是家庭、孩子、事業、婚姻這些意料之中的答案,而是“健康”。她說,因為有了兩個兒子,他們需要我陪伴,所以健康對我來講很重要。于是,張柏芝在外人看起來婚姻不幸的一年中,過得盡量幸福,她每天健身,合理飲食,強迫自己還原到鼎盛時期的好身材,去年5月剛剛爆出離婚訊息后暴瘦的干癟身材被珠圓玉潤取代。在張柏芝看來,自己擁有最佳的狀態都是為了能更健康地陪伴兩個兒子成長。

  張柏芝是個溺愛孩子的媽媽,有空就盡量陪孩子,經常去游樂場、海洋館玩耍,為了不讓Lucas孤單,張柏芝還特意叫上姐姐戴碧芝以及女兒一同出游,加上保姆一行浩浩蕩蕩六七人。身兼父職的張柏芝喜歡以輕松姿態陪兒子玩耍,開心時會一邊坐在地上陪Lucas看海豚表演,一邊教Lucas說英語。

  像朋友般招待霆鋒上門

  上周,媒體爆料張柏芝留謝霆鋒住在家中三四晚,雖然外界傳聞這是鋒芝復合的一個訊息,但張柏芝卻強勢地說:“不可能。”知情人士爆料,鋒芝雖然還未正式辦理離婚手續,但因為分居將滿一年,法院將會頒布離婚判決。

  降格為朋友后,謝霆鋒反而經常出入張柏芝的新家,最近還陪張柏芝抱Quintus一同出席Lucas的幼稚園家長日,如果不是少了曾經代表性的十指緊扣牽手動作,鋒芝很容易給外人一種甜蜜夫妻的假象。每次謝霆鋒盡父親之責探望兒子,張柏芝都不介意他留宿在自己家。如今,張柏芝住在去年4月花費1.28億港元天價購得的中半山世紀大廈,本打算和謝霆鋒一家4口天倫之樂,如今卻獨自養子。性格大咧咧的張柏芝最近已經能用平常心對待謝霆鋒,每次他到家中看孩子,張柏芝都盡可能笑臉相迎,吩咐傭人做好可口飯菜,讓兒子享受難得父母齊全的家庭溫暖。

  愛一個人得不到寧換人

  她是“艷照門”事件幾位女主角中唯一一個身價不跌反大漲的奇跡。這一年間,大把的劇本擺在眼前,她只挑那些片酬高、離家近、不需要宣傳的接。接《影子愛人》的一大原因是導演跟張柏芝說“整部戲都是在深圳拍攝”,那時候她剛生完Quintus沒多久,她一方面想賺奶粉錢,又想多一點時間陪家人,深圳香港不到一個小時的路程,方便她隨時回香港陪孩子,于是就接了。

  之前對婚姻現狀閉口不言的張柏芝在接受記者采訪時借新戲《影子愛人》談對感情的最新看法,依舊能看出,她還是當初那個敢愛敢恨的她,“愛一個人就是那個人,我不會愛他的影子,我覺得那種感覺不真實。所以如果現實生活中我愛一個人卻得不到他,我寧可重新去投入另一個人的懷抱,也不會找一個跟原來那個差不多的人去愛,因為我覺得那根本就是在自欺欺人。”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