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張柏芝章子怡結怨十年 新戲名為合作實為暗斗

  昨日有香港周刊爆料稱,早前柏芝在一次與周刊記者的飯聚中,無意中泄露了她與章子怡交惡的來龍去脈,原因是十年前合作的《蜀山傳》。

  

張柏芝章子怡結怨十年?(資料圖)

張柏芝章子怡結怨十年?(資料圖)

  資訊時報10月1日報道 張柏芝與霆鋒離婚之后積極工作,掙錢機會也愈來愈多,她一口氣接下6部電影,穩賺半億,其中包括和章子怡合作的《危險關系》。不過影片剛剛開拍,二人就因戲份和片酬多寡問題已經傳出不和。雖然在本周一舉行的開鏡記招上,二人極力在臺上有說有笑,但港媒卻屢屢指二人之間有心結;本周三《危險關系》搞拜神儀式,一直傳不滿戲份少過柏芝的章子怡突然消失,令不和傳聞升級。而昨日更有香港周刊爆料稱,早前柏芝在一次與周刊記者的飯聚中,無意中泄露了她與章子怡交惡的來龍去脈,原因更是十年前合作的《蜀山傳》。

  舊怨:車上為鄭伊健開火

  徐克在2000年執導的《蜀山傳》,由張柏芝擔任女主角,而當時憑《臥虎藏龍》剛剛冒起的章子怡,則被徐克點名客串。但誰也沒想到首日拍攝,兩人即發生摩擦。由于電影選址在北京的偏遠山區拍攝,一眾演員每天都要坐劇組大巴來往酒店和拍攝場地。為了爭取休息時間,演員選擇在大巴上睡覺養神。周刊援引柏芝憶述,指當日已開工近14小時的鄭伊健,踏上大巴隨即睡下。正當他頭部挨到一個枕頭之際,剛上車的章子怡便以極高分貝尖叫幾聲,隨即震懾整個車廂。當時伊健不明對方為何這么大反應,用廣東話問章子怡:“究竟發生什么事?為什么這么緊張?”章子怡沒有為自己的失常行為道歉,竟罵對方:“你瞎了眼睛!沒見到這裡有我名字?這是我私人的。”

  當時原本坐在車廂前排的柏芝,已經看到滿眼怒火。眼見章子怡還繼續咬住伊健不放,終于挺身而出向章還以顏色:“你耍什么大牌,人家不是有心,你怎能如此罵別人,憑甚么在這裡發瘋?”章子怡不滿柏芝雞婆,回敬說:“對!你們人真多,但這不是你的事。”柏芝聽后更加生氣,指住章:“你罵人就不對。”兩女間的火藥味傳遍整個車廂。當時為免沖突升級,伊健和幾個工作人員紛紛安撫柏芝叫她冷靜。但柏芝和章子怡亦從此視對方為眼中釘,余下的戲份在片場沒說過話,擺明當對方透明,章子怡事后也絕跡電影的所有宣傳活動。

  新戲:名為合作實為暗斗

  周刊指對于車廂開火事件,柏芝多年來依然深深不忿,曾將此事完完整整向記者演繹一次,更叫記者評理。經由爭枕頭一役,柏芝和章子怡彼此心存芥蒂,多年來也盡量避免同場。不過冤家路窄,2005年尾在海南島一個廣告頒獎禮再度碰頭,當時為免觸發舊仇,二人在活動上鮮有交流。二人還不斷向電影公司放風表明“有她沒我”的立場,所以多年來未再有任何合作拍電影機會。

    其實,今年能夠促成兩位宿敵拍攝《危險關系》,過程亦非常詭異。據悉章子怡簽約前一直以為自己的對手是曾經與自己合作過《英雄》和《2046》的影后張曼玉,但是張曼玉后來開出2500萬天價嚇退電影公司,電影公司退而求其次,以1600萬片酬利誘柏芝出演。

  雖然柏芝絕對不想再與章子怡合作,但離婚后的她要自食其力,加上柏芝深知在《危險關系》中的戲份擺明壓過章子怡,所以她才一口答應接拍。周一在釋放會上,當章子怡再被問到誰是第一女主角,她為何明知是女二號都接這部戲時,忍不住黑臉:“我剛剛說了半天,難道你聽不懂呀!”而當天柏芝還主動談起2000年時跟章子怡《蜀山傳》合作過,章子怡則回應:“當初我們都好小啊!”而就兩女交惡一事,鄭伊健未做回復,《危險關系》電影投資方中博傳媒方面則表示影片才剛剛開機,對所有問題一律不作任何評論。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