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靚穎為張柏芝新片唱主題曲 與林夕合作情歌

  騰訊音樂訊 張柏芝攜長子Lucas出演的新片《無價之寶》備受關心,該片由香港著名導演王晶執導,鄭中基、邵兵(微博)等演員助陣演出。既是金像影后張柏芝的復出之作,勢必掀起今夏暑期檔的觀影熱潮。而電影主題曲《真愛的味道》力邀新生代天后張靚穎主唱,足見該片對電影音樂的重視程度,以及張靚穎作為“影視歌曲女王”的號召力。

  《無價之寶》電影主題曲《真愛的味道》,由香港著名音樂人金培達(微博)譜曲,林夕作詞。整首歌曲延續了張靚穎式抒情歌的寧靜淡雅、大氣流暢。張靚穎的演繹絲絲入扣,細膩精準的唱功讓音樂人金培達大為贊賞,靚穎極富感染力的演唱,情感表達真摯而感人,與影片中的親情主題相得益彰。

  張靚穎與金培達、林夕強強聯合

  作為《真愛的味道》的作曲、制作人,金培達對于靚穎的表現給予極高的評估,稱“靚穎是我最愛合作的女歌手”。在金培達看來,雖然《真愛的味道》對靚穎而言算是旋律簡單的歌曲,但靚穎在錄制過程中,還是對每一句歌都有很細致的處理,而且在演唱細節上靚穎也很善于跟制作團隊溝通,找到最適合的演繹方式。靚穎對音樂作品專注、投入、嚴謹的態度,讓金培達頗為欣賞。最終《真愛的味道》整體制作完成的效果,讓金培達和靚穎都非常滿意。

  同時,靚穎則坦言再次與林夕合作,“我終于不用苦情了!”。在張靚穎剛發行的第五張專輯《改變》當中,林夕為靚穎填詞的《錯就錯》,被不少樂迷認為是優質催淚情歌。兩人再度合作《真愛的味道》,林夕交給靚穎一首描述“大愛”的歌,靚穎在配唱部分精心準備,借由這首歌展現自己聲音裡溫馨溫暖的一面,期望《真愛的味道》,把愛的感動傳遞給更多人。

  當紅不讓的“影視歌曲女王”

  06年《天下無雙》,07年《我用所有報答愛》,08年《畫心》《Heroes》,09年《木蘭星》《朝思暮想》,10年《這么近那么遠》《來不及流淚的人》《我飛故我在》,11年《來不及說愛你》。張靚穎影視歌曲邀約不斷,且首首影視金曲擲地有聲,儼然已是最受華人電影界青睞的女歌手。《真愛的味道》是張靚穎2011年首支電影主題曲,整首歌的金牌班底制造確保優良音樂品質,同時也再次確立張靚穎當之無愧的“影視歌曲女王”寶座。

  《真愛的味道》

  唱:張靚穎 曲:金培達 詞:林夕

  你的愛告訴我 單純就是美好

  這種愛教會我 付出是最大回報

  (在這個小城堡 微笑只代表微笑)

  快樂地互相打擾 互相需要

  因為 這是不需要原因的愛

  讓我們生命再創造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