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沈陽贊張柏芝性格爽快:講笑話還當真事兒

  沈陽晚報7月29日報道 3天前,趙本山在鐵嶺宣布都市劇《E網情》正式開拍;昨日,本山再度馬不停蹄來到遼陽,第二部反映“當代農村情感”的36集電視劇《櫻桃》在此正式開機。昨日,當記者來到遼陽拍攝現場時,數千名遼陽市民也自發來到這裡,當劇中男女主人公“葛望”和“櫻桃”的扮演者宋小寶和沈春陽(微博)亮相時,圍觀民眾一片沸騰,但與特意從寧波象山《河東獅吼2》趕回的小沈陽(微博)亮相時相比,還是稍遜一籌,從現場民眾的尖叫分貝值之高來看,小沈陽的人氣和高溫天氣足有一拼。和媳婦沈春陽即將在同一部戲裡演出,即使只是客串,小沈陽也異常興奮,夫婦倆更在現場合作一曲《夫妻雙雙把家還》,引來觀眾叫好聲。

  有壓力——沈春陽首演女主角

  沈春陽此番在《櫻桃》中獨挑大梁扮演女主角櫻桃——一個先天智障的農村女人,艱苦的生活并不能泯滅櫻桃作為女人的天性,她喜歡孩子,后來她和患有小兒麻痹癥的丈夫葛望收養了一個孩子,由此發生了一連串感人的故事。

  說到這部戲,沈春陽坦言“接到這個表演任務后備感壓力,因為我之前基本沒有演過影視劇,這次對我來說絕對是一個挑戰。”好在沈春陽的丈夫小沈陽如今已經是明星,之前沈春陽跟隨小沈陽輾轉各個劇組,對影視表演的門道已經摸得一清二楚,再加上二人轉演出經驗,勝任女主演應該是不在話下。

  夫妻檔——對手戲是打架

  沈春陽向記者透露,兩個月前接到這個角色后,特意上沈陽某精神病院體驗生活:“因為櫻桃這個角色有點智障但又不能過分傻,所以我從那些病人身上揣摩了很多他們行為的細節,我希望自己塑造的這個角色有憨的一面,還有質樸和可愛。”

  這段時間一直在浙江寧波拍攝電影《河東獅吼2》的小沈陽,此次回家參加《櫻桃》開機儀式是特意向劇組請了兩天假。接受記者采訪時,小沈陽異常爽快:“這是自己家的戲,也是我媳婦第一次當女主角,我必須回來捧場。”談及自己在《櫻桃》中的角色,小沈陽直言“可能只是打醬油”,這時一旁的導演忍不住插話:“你們想不到小沈陽和他媳婦的對手戲是他們之間打架吧?”原來小沈陽在劇中扮演櫻桃前夫的小舅子,在市場給孩子買鞋時與櫻桃爭搶,結果還動粗打了櫻桃。

  有智慧——本山夸贊女弟子

  戲裡是粗暴男,戲外的小沈陽可是不折不扣的“妻管嚴”。本山透露,“平時小沈陽像大孩子,春陽像母親,小沈陽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全靠春陽在背后幫助他。”對于選擇沈春陽出演櫻桃一角,趙本山表示:“春陽是一個有智慧的女人,別看她平時話不多,但她心裡很有數,做事有分寸。”

  秀恩愛——拍感情戲不吃醋

  如今的小沈陽大紅大紫,不但走到哪裡女冬粉都一擁而上,近期還和漂亮女星張柏芝合拍愛情戲。當記者問沈春陽,會因此吃醋嗎?沈春陽連連擺手:“不會,我對他很放心。只要角色需要,我都沒有意見。”為此沈春陽還不惜自曝:“上次拍《怪俠歐陽德》時,我和男演員還有吻戲呢,說起來是我先對不起他。”聽著媳婦的“自我檢討”,一旁的小沈陽嘿嘿傻笑,然后接過話茬兒說:“我們感情非常好。”

  說搭檔——張柏芝性格像東北女人

  當記者問小沈陽與張柏芝合作的感受,小沈陽笑說:“張柏芝是個特別爽快的人,性格大大咧咧,像爺們似的,我看她的性格不像香港女孩,倒像是我們東北人。”小沈陽還說,兩人第一次見面就是在開機儀式上,但很快就磨合得很好:“我們在片場天天一起吃中午飯,有時候我給她講個笑話,她完全聽不出糗袱,還當真事兒,反倒把我逗樂了。”

  小沈陽透露《河東獅吼2》將拍到8月底,接下來會為之前停拍的《后廚》補戲。問到《后廚》突然亮紅燈的原因,小沈陽表示:“因為《后廚》開機延遲了一個月,我和海清(微博)后面的檔期又排好了,所以只能暫時叫停,但接下來我們會補上剩余的戲份。”本報主任記者 林娜遼陽報道

  伴讀新聞

  《河東獅吼2》昨日曝光劇照

  張柏芝1500萬加盟《夫妻殺手》

  昨日,《河東獅吼2》片方曝光了小沈陽、張柏芝兩人在片中跳舞的劇照。此外,張柏芝被證實加盟新片《夫妻殺手》,1500萬人民幣的片酬也創下了華語女星的新高。在這部動作槍戰愛情片中,張柏芝將與甄子丹合作。影片預計將于明年3月開機拍攝。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