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霆鋒剛走人 張柏芝又要來(圖)

  剛剛走出《財神客棧》,王晶又為暑期檔送上一道歡樂大餐《無價之寶》,將于8月19日正式上映。巧的是,前者有謝霆鋒領銜,后者則請到了張柏芝和兒子盧卡斯出山。對于盧卡斯的銀幕首秀,王晶大贊其繼承了張柏芝和謝霆鋒的演戲天賦,很有鏡頭感。

  “鋒芝戀”或將決定票房

  7月初,王晶導演的《財神客棧》在全國大賣,取得了近億的票房成績。釋放會現場,有記者希望王晶預測一下這部《無價之寶》的票房,王晶表示,“《財神客棧》還是有一些瘋狂喜劇的特色,而這部《無價之寶》主打合家歡,沒有財神那么瘋狂,也不會有一些不是可靠的事情出現,都是用性格來制作笑料,溫情很多。”現場有人質疑王晶的作品太過惡搞,王晶笑言,“有些影評人在《財神》之后對我的評估已經調整了一些,這對我也是很好的鼓勵,就像一個粵菜的廚師到了北京,只要調味的手法調過來了,大家自然會適應,還是要多給我一些時間。”不過,對于具體的票房,他還是沒有妄下結論,“先得看盧卡斯爸媽的情況怎么樣,而且同期還有《竊聽風云》這個強敵,但是我們兩部影片的類型不同,希望觀眾兩部都看。”

  《無價之寶》是張柏芝母子首次出演的大銀幕之作,說起這對母子檔在片中的表現,王晶表示,盧卡斯在拍攝現場很活潑,但非常聽媽媽的話,張柏芝則比復出之前更加成熟,“之前的柏芝是一個比較跳脫、奔放的女孩子,現在我覺得她的演技成熟了不少,這和她的閱歷有關。”對于張柏芝的演技,他用“天才演員”四個字來概括,并認為她和謝霆鋒一樣,都是靠天賦演戲的演員,“如果她再年長一點,可能就會抓到另一種演法。”據王晶透露,在《無價之寶》中,張柏芝出演一個廣告導演,是一個事業型的硬朗女性,而盧卡斯演的就是張柏芝可愛的兒子,用王晶的話說,盧卡斯完全是本色演出,“他太小了,我只能找一幫小孩和大人跟他玩,捕捉他的神態和反應,但是剪接起來就天衣無縫了。”

  雖是謝霆鋒的“半個叔叔”,但王晶表示自己和謝霆鋒基本上是用平輩相交,“平常都是聊一些玩的東西比較多,比如電腦游戲,很少談別的,男人和男人之間不會談感情,也不會八卦。”對于張柏芝能否像謝霆鋒一樣出席自己影片的釋放會,王晶僅透露“正在協調”,而對于兩人的離婚事件,他也閉口不談。

  鄭中基戲裡戲外當爸爸

  鄭中基在《無價之寶》中第一次在銀幕上挑戰爸爸這個角色,和林妙可飾演一對搞怪父女,電影殺青沒幾個月,他也迎來了女兒的降生,真正有了一顆掌上明珠。說起自己喜獲千金的大喜事,鄭中基也笑得合不攏嘴:“本來預產期不是現在的,但寶寶卻在這個時候出生,我覺得很巧合,我這部新片叫做《無價之寶》,就是拍給全家看的暑期片,而女兒是我的‘無價之寶’,你們看我一下有了兩個‘無價之寶’,算不算最幸福呢,這是天意啊!”鄭中基更開玩笑道,實在是因為孩子剛出生,如果她稍微大一點,自己一定會帶女兒去戲院捧自己的場:“我在片中扮演的高大龍是林妙可的爸爸,妙可很乖、拍戲很靈,這讓我一度很羨慕妙可的父母。不過現在我也有自信了,等我女兒長大后,一定不會輸給她的。”

  在《無價之寶》中,鄭中基繼續自己的幽默搞笑形象,成為影片中最大的開心果。在影片中,他扮演的武打巨星高大龍,最強的功夫就是說大話和把妹,但由于他的武打明星的光輝頭銜,而成為影片中各路人馬的眾矢之的,高大龍自然是左右逢源,鬧得笑料百出。對于這個角色,鄭中基表示,雖然這個高大龍是個冒牌貨,但不乏正義感,最終還是和大家站在一起,共迎外敵,“這個角色的心理變化還是蠻豐富的,不是單純的搞笑。而是層次分明。”

  張靚穎唱出《真愛的味道》

    釋放會現場,張靚穎演唱了該片的主題曲《真愛的味道》,這首歌由金培達作曲,林夕作詞,歌曲旋律優美,內涵更是感人。金培達坦言,自己寫過不少電影主題歌,但像這首《真愛的味道》卻很特別,“其實這部電影包括的情感元素是最吸引我的,因為其中不僅僅有愛情,而且有親情和友情,所以我和林夕在創作時很興奮,歌曲寫得也很順暢,當然靚穎的演唱也給這首歌大大地加了分。”張靚穎透露,自己演唱這首歌曲的時候,一直想著自己的媽媽,這首歌深刻表達了媽媽對孩子的愛。王晶則笑稱張靚穎是票房保證,“我是很勢利的,凡是她唱主題曲的電影都能大賣,所以才會找她。”

  本報記者李俐 J203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