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紅雷和張柏芝為何成為“最失望男女演員”?

為向飽受劣評的“爛片”致敬,近日,有著中國版“金酸梅”獎的第三屆金掃帚獎在北京揭曉。最令人失望男女演員則分別由在《戰國》中出演孫臏的孫紅雷,和因《楊門女將之軍令如山》、《無價之寶》獲得雙提名的張柏芝奪得。 (新聞連結)

  孫紅雷和張柏芝獲得最失望男女演員,是件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它既說明孫張二人的確是頗受歡迎,因為沒有人氣就談不上期望,也更無最失望一說。但是孫紅雷并未延續其在《潛伏》等電視劇裏的不敗戰績,而張柏芝也沒能制造出如《喜劇之王》帶來的驚喜,相反拿了個倒數第一,觀眾自然有點措手不及。

  回望孫紅雷的走紅,無疑跟劇本有些關系,但更大的因素恐怕還是他個人形象的鮮明性。一面雅痞,一面陽剛,戴上墨鏡是酷勁十足的黑老大,摘下墨鏡又成了玩世不恭的魅力男人。這就是人們所謂的氣場,有的演員立在那裏就能代表一派人物,孫紅雷就是其一。但是電影不同于電視劇,它是高濃縮的藝術產品,雖然人氣王能為票房帶來一些貢獻,卻救不了爛片本身,無看點的注定黯淡,狗血的也免不了批評。甚至因為孫紅雷的參演恰恰最大程度的幻滅了眾人的期待。

  談及張柏芝,一向好片爛片都能看到她的身影,這樣一個絕世美女的參演,投資方的確很難失望。只是“艷照門”和“離婚門”后的張柏芝,八卦故事的看點遠超電影。而復出之后雖然片酬一度達到了港臺內地第一名,也因張柏芝選片一再的不謹慎,向“錢”看的結果除了能保證出鏡率,并不能挽回電影的劣質之氣。

  這樣一來,孫紅雷和張柏芝成“爛片帝后”失望的不止觀眾,更有爛片的制造者們,僅靠人氣明星非但沒能救活電影,反而因為明星的話題性和高人氣把電影無法遮掩的痛處放大得越發鮮明。(作者:小鳥龍)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