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掃帚獎”揭曉 孫紅雷張柏芝獲評最失望演員

資料圖:張柏芝。中新社發 李學仕 攝

  中新網北京3月3日電以評選年度最差影片及演員而引人矚目的中國電影“金掃帚獎”3月3日在北京揭曉。最令人失望男演員由在《戰國》中出演孫臏的孫紅雷獲得,最令人失望女演員由在《楊門女將之軍令如山》中出演穆桂英的張柏芝摘取。

  “金掃帚獎”由《青年電影手冊》編輯部主辦,網友和獨立影評人參與評選,旨在鞭策、激勵中國電影健康發展,今年是第三屆。

  本屆“金掃帚獎”評選結果還包括,《戰國》、《楊門女將之軍令如山》、《關云長》獲最令人失望影片,《金陵十三釵》獲最令人失望影片評審會特別獎,高曉松和陳勛奇獲最令人失望導演。

  與“金掃帚獎”一同評選出的還有華語年度十佳影片,分別是《鋼的琴》、《賽德克 巴萊》、《桃姐》、《最愛》、《HELLO樹先生》、《郎在對門唱山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奪命金》、《星空》、《歲歲清明》。

  今年十佳評選活動還新設了年度女演員、男演員、導演、新人、推薦演員和杰出成就獎。秦海璐憑借《鋼的琴》獲年度女演員,王寶強憑借《HELLO樹先生》獲年度男演員,章明憑借《郎在對門唱山歌》獲年度導演,片中女主角呂星辰獲年度新人,譚卓憑借《HELLO樹先生》獲年度推薦演員,朱旭獲年度杰出表演成就獎。(完)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