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紅雷張柏芝挨“掃”

晨報訊昨日,由《青年電影手冊》主辦的2011華語十佳暨第三屆“金掃帚”獎舉行頒獎典禮。《桃姐》、《鋼的琴》等文藝片備受觀眾喜愛。而張藝謀的《金陵十三釵》得到了最令人失望影片評審會特別獎。

  今年,獲得年度華語十佳影片的是:《桃姐》、《賽德克?巴萊》、《鋼的琴》、《最愛》、《郎在對門唱山歌》、《HELLO樹先生》、《奪命金》、《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歲歲清明》、《星空》。女演員秦海璐憑借《鋼的琴》獲得了年度女演員獎。據悉,因為內地文藝片的困境,《鋼的琴》拍攝到一半就已經沒有經費維持,多虧了秦海璐的慷慨解囊,該片才得以順利拍攝而最終登上大螢幕。而王寶強在《HELLO樹先生》中的角色雖然沒有改變貧苦的社會底層角色,但把這個精神狀況不良的樹先生刻畫得也算是很到位。

  除了最佳影片的獎項外,“金掃帚”還設定了最讓人失望影片、演員等獎項。《戰國》、《楊門女將之軍令如山》、《關云長》被評為最令人失望影片。而張藝謀的《金陵十三釵》得到了最令人失望影片評審會特別獎,也不得不讓人想起張藝謀在奧斯卡上的再次失利。最令人失望男演員由在《戰國》中出演孫臏的孫紅雷獲得,而最令人失望的女演員由今年的“票房毒藥”張柏芝獲得。

  “金掃帚”獎的評審團成員、頒獎嘉賓解璽璋告訴記者,“金掃帚”獎的所有獎項均由公眾在各入口網站投票產生提名,再由影評人、媒體人、文化學者等組成的評審團,以獨立身份投票產生最終結果。據悉,第三屆“金掃帚”獎吸引了20多萬觀眾投票。

  (北京晨報 解辰巽)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