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最“差”帝后 孫紅雷張柏芝“躲了”

魔碼一下 “金掃帚”提名

  張柏芝:失敬,人家可是懷揣心事拍的《楊門女將》。(設計臺詞)

  孫紅雷:失算,單看《戰國》這造型,就該略知一二!(設計臺詞)

  為向飽受劣評的“爛片”致敬,昨日,有著中國版“金酸梅”獎的第三屆金掃帚獎在北京揭曉。顧長衛、李銀河、王寶強、秦海璐、李玉等電影人出席。去年不少大制作、大明星加盟的古裝大片均榜上有名,《戰國》、《楊門女將》、《關云長》拿下最令人失望電影,孫紅雷和張柏芝也分別憑《戰國》、《楊門女將》拿下了最令人失望的男女演員。而張藝謀的《金陵十三釵》則拿下了最令人失望影片評審會特別大獎。但與往年一樣,獲得最差的演員們均未到場領獎。

  有亮點

  孫紅雷、張柏芝封“最差帝后”

  在今年的提名名單上,古裝大片占了大半。經過兩輪投票,《戰國》、《楊門女將》、《關云長》拿下最令人失望電影,孫紅雷和張柏芝也分別憑《戰國》、《楊門女將》拿下了最令人失望的男女演員。高曉松和陳勛奇也被評為最令人失望導演;《東成西就2011》則獲最令人失望集體表演;而張藝謀的《金陵十三釵》則拿下了最令人失望影片評審會特別大獎。

  而與之對應的是,《桃姐》、《鋼的琴》、《賽德克?巴萊》、《最愛》、《HELLO樹先生》、《郎在對門唱山歌》、《奪命金》、《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星空》等10部影片則被評為2011年的十佳影片。

  有質疑

  創始人:沒有摻雜私人感情

  不過對此評選,網友們卻褒貶不一。有網友認為,獲得十佳的影片中《賽德克?巴萊》、《郎在對門唱山歌》等幾部影片均未在內地上映,網友們又是以何依據評出最佳的?影評人老大爺暗夜騎士也稱,評選者的頒獎有些私人感情。“你這輩子就帶著對老謀子和陸川的愛與恨自殘其身的活下去……”

  而金掃帚獎的創始人程青松的解釋是,金掃帚獎是由網友和獨立影評人參與評選,從電影純文字檔案出發,以專業的立場、獨立的身份,以電影批判影響電影創作,為鞭策中國電影而設立的獎項。他表示,中國電影現狀就像中國足球一樣,作為影評人我必須站在觀眾的立場上,從觀眾的情感出發,目的就是一種鞭策和期望,“并非外界說的羨慕嫉妒恨。”

  身為頒獎嘉賓的李銀河此次頒發的是評審會特別獎。隨后李銀河在微博上表示:“中國電影需要這樣的批評,如果大家都互相捧來捧去,中國電影沒有希望。”

  華西都市報記者馬丹

  姜文連捧三獎

  開心出席,想拿下梁朝偉

  甚少出席頒獎禮的姜文近日現身香港憑《讓子彈飛》在港連奪三項大獎,繼29號晚拿下香港導演協會評選的“年度杰出導演”和“年度推介電影”兩項大獎之后,2日下午再度拿下第18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導演獎,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香港電影人第一次把最佳導演頒給內地導演。

  媒體另一個關心的話題則是姜文新片的進展情況,姜文承認新片今年一定開拍,被問到是否還和香港演員合作,姜文把問題回給記者:香港除了周潤發、劉嘉玲還有哪些好演員?記者們以“梁朝偉、劉德華、劉青云”紛紛作答,姜文則笑著說:“那好,全拿下!” 欣欣

  (華西都市報)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