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紅雷張柏芝獲封爛片獎帝后

昨日,由《青年電影手冊》主辦的第三屆中國電影“金掃帚獎”在京揭曉。最終,孫紅雷、張柏芝包攬了金掃帚帝后稱號,遺憾的是所有獲獎人士都無一來領取金掃帚。現場 獲獎者無一認領掃帚

  本屆“金掃帚獎”除了評出“最失望”的9項獎項,還頒發了2011年“十佳華語電影”,在上屆“金掃帚獎”的頒獎儀式上,所有獲得“最失望”獎項的無一人到場領獎,這次同樣也沒有“驚喜”,反而前來頒獎的嘉賓卻是十分捧場。香港電影金像獎主席文雋特意自費從香港趕來參加,導演顧長衛、王小帥、婁燁,以及演員朱旭、秦海璐、陳思成等人也都到場,其中導演王小帥表示,這個獎項在一種快樂和幽默中透著一種責任和嚴肅。“如果我以后一不小心拍電影拿了金掃帚獎,我會來領獎,這也是一種鞭策。只要是鼓勵電影事業的,鼓勵我們創作者的,我都會非常感謝和感恩。 ”

  創始人程青松在頒發獎項時表示,這是一個很得罪人的頒獎,但頒獎的目的是為了鼓勵中國的電影人能拍攝出更多好看的電影,程青松表示,他會把獲獎證書和一把小掃帚郵寄給獲獎者,并期待下一屆能出現領獎人。獎項 孫紅雷、張柏芝成“最大贏家”

  電影《楊門女將之軍令如山》包攬了最令人失望影片、最令人失望導演以及最令人失望女演員三項稱號,去年復出的張柏芝先后參演了《楊門女將之軍令如山》、《無價之寶》、《極速天使》、《最強喜事》等電影,票房都很慘淡,因此很不幸被本屆金掃帚獎選為爛片女王。而網友戲稱為“史上最可笑的孫臏”的孫紅雷則憑借在《戰國》中的敗筆演出獲得了最令人失望男演員稱號。在北美電影市場遭受冷遇的《金陵十三釵》獲得了最令人失望影片評審會特別獎。

  據程青松介紹,本屆“金掃帚獎”所有獎項均經由兩輪投票產生,由《青年電影手冊》編輯部提供候選名單,第一輪由網友投票產生提名名單;第二輪投票由27位影評人、媒體人等組成評審團,在網路投票產生的提名名單中,投票產生最終獲獎結果。 記者齊書勤電自北京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