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釵”孫紅雷張柏芝都成了“掃帚星”

深圳晚報訊 “爛片年年有,去年特別多”。模仿美國“金酸莓”獎評選最爛華語電影的第三屆“金掃帚”獎,本年度的競爭那叫一個激烈啊!不過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網友的力量是無窮的,在近日的頒獎禮上,早被網友評為史上“最可笑孫臏”的孫紅雷果然不負眾望,憑《戰國》一片“勇奪” 最令人失望男演員獎。而婚變后復出的張柏芝天價接下的3部影片, “沒有最爛,只有更爛” ,柏芝也接替林志林大S,帶著《楊門女將》徹底淪為爛片女王。不過同前兩屆一樣,當晚依然沒有一名獲獎者現身領獎。而張藝謀的《金陵十三釵》則拿下最令人失望影片評審會特別大獎。

  盡管有業內人士認為 “金掃帚”評獎過程不透明,公信力打折扣,但這完全不妨礙網友們繼續在網路世界狂歡,盡情拿新科“掃帚帝后”開涮。雖然柏芝姐未就此事開金口,但想象力豐富的網友卻替她做了一份深刻的總結: “自從和霆鋒的感情產生危機后,姐姐我還哪裏有心思去拍戲,拍出爛片也在情理之中。在當時的情況下,我除了煩亂就是悲傷,怎麼能拍出楊門女將的颯爽英姿呢?”

  而對小眼男孫紅雷,網友們也是既愛又恨。想當初,《像霧像雨又像風》中霸氣又癡情的黑道大哥阿萊,《潛伏》中機智的余則成,怎麼轉戰大銀幕后,將大將孫臏演成了那樣一個“2貨”。難怪淚奔的網友們要勸了:“孫紅雷啊,還是去演你的流氓吧。”

  據說,在美國有些大牌因為摘下 “金酸莓” 而造成片酬下跌,而在中國,這樣的現象目前還未出現。但是已有網友開始擔憂,也許第四屆第五屆 “金掃帚” 就會有人自動來領獎,為了造名氣,圈內人啥事干不出來。當批評變成了時尚派對,頒獎現場變成了秀場,隨之而來的嘩眾取寵浮躁,恐怕都會偏離批評的本質。

  千言萬語一句話:總出爛片的明星們,快知恥后勇吧,別讓愛你們的冬粉費錢費時間,看到的卻是一顆一顆 “掃帚星”,他(她)在銀幕放光明!

  (深圳晚報 張柏芝)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