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紅雷張柏芝騎上金掃帚 獲獎者照例集體缺席

(陸十三/文 馬森/圖 李楠/影片)3月3日,號稱中國“金酸梅獎”的“金掃帚獎”在京揭曉第三屆的獲獎名單,并發布2011華語十佳影片。今年孫紅雷、張柏芝“榮膺”最令人失望男女演員,《金陵十三釵》“問鼎”最令人失望影片評審會特別獎。“金掃帚獎”的獲獎者們今年照例一個都沒來,但嘉賓陣容明顯比前兩年熱鬧豪華許多。

  “金掃帚獎”把評審會最大的“失望”給了《金陵十三釵》,《楊門女將之軍令如山》這部影片及主創則包攬了三項大獎。而當嘉賓們念到那些獲獎影片名字的時候,每每都會令臺下觀眾哄笑不止,大概這也是“金掃帚獎”三年來都沒有獲獎者前來的原因之一。主持人還特地提到,工作人員邀請入圍提名“金掃帚獎”的演員前來參加活動時,遭受了不少冷言冷語,不過任賢齊算是比較“想得開”的藝人之一,“他說有這樣的獎項是好事,也是對演員的鞭策。”

  雖然“金掃帚獎”的獲獎者無一前來,但是頒獎嘉賓和“十佳影片”的獲獎代表卻是濟濟一堂,文雋特地從香港前來,導演王小帥、婁燁、李玉、顧長衛、張猛,演員朱旭、秦海璐、王寶強、潘粵明、陳思成、吳剛,博納總裁于冬都現身活動。他們在發獎領獎時理直氣壯地談笑風生,引發掌聲和歡呼不斷,讓這場以批判面貌開場的活動,最終以聯歡會式的大團圓氣氛收尾,可謂皆大歡喜。

  附錄:

   2011年華語十佳影片完全獲獎名單

  年度華語十佳影片:《桃姐》、《賽德克·巴萊》、《鋼的琴》、《最愛》、《郎在對門唱山歌》、《Hello!樹先生》、《奪命金》、《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歲歲清明》、《星空》

   年度紀錄片:《歸途列車》

   年度杰出成就獎:朱旭(《我們天上見》)

   年度導演:章明(《郎在對門唱山歌》)

   年度女演員:秦海璐(《鋼的琴》)

   年度男演員:王寶強(《Hello!樹先生》)

   年度新人:呂星辰(《郎在對門唱山歌》)

   年度推薦演員:譚卓(《Hello!樹先生》)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