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金掃帚獎今頒獎 孫紅雷張柏芝成最失望男女演員

中廣網北京3月3日訊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在奧斯卡頒獎禮之前,每年都有一個相對應的頒獎禮揭曉,旨在向被飽受批評的劣片“致敬”,這就是好萊塢大名鼎鼎的“金酸梅”獎。

  其實,中國也有這樣的頒獎禮,只是很多人還不太了解。與美國“金酸梅”獎齊名的中國金掃帚獎今天(3日)頒獎。同時青年電影手冊華語十佳頒獎。今天,誰會有勇氣來領走這把有點戲謔意味的金掃帚?否定和鐵定,榮譽和鞭策,電影人自己如何看待?

  這一年偽大片橫空出世,山寨喜劇再接再勵,劣質古裝片自娛自樂,雷人驚悚片傷人于無形。三屆中國電影金掃帚獎吸引了20多萬張觀眾的投票,在幽默歡樂,“愛恨交加"的氣氛中主持人揭曉了獲獎名單。最令人失望集體表演獎被《東成西就2011》中的陳奕迅、莫文蔚、鐘鎮濤、黃奕、譚維維等人獲得。影迷這樣調侃劉鎮偉。

  影迷:因為我覺得劉導拿著《大話西游》做幌子騙了我們好多年了,而且有人說劉導不是在拍電影,他是在拍養老金支票。

  最令人失望男演員由在《戰國》中出演的孫紅雷獲得,最令人失望女演員則是在《楊門女將之軍令如山》出演穆桂英一角的張柏芝摘取。《青年電影手冊》年度男演員獎為《HELLO樹先生》中有出色表演的王寶強獲得,年度女演員為《鋼的琴》則為秦海璐獲得。兩會召開之際,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電影家協會主席李前寬認為,應該將中國深厚的文化底蘊注入到電影中,真正觸動心靈,才能贏得觀眾的贊譽。

  李前寬:觀眾批評也是正常的,你們不批評我們自己也得批評,這是明擺著的事,這個都理解,老實講說到底你沒有硬通貨,你沒有好作品,你要想和人打擂,不可以,奧運會也是這樣,是一個樣的,我們的經典作品還是不多的,還是不能適應觀眾需求和時代的要求,作為我們電影人來講,深知這樣一個現象,這是很嚴峻的現象。

  作為電影藝術來說它希望能夠完美,也希望能夠給人們這樣一個完美的感受,但是畢竟它在有瑕疵當中被人們去鞭策和指出來,并且有這份的情懷而接受才能夠進步。的確就像影迷們說的那樣,他不是在拍電影,他是給在自己開養老支票,你讓我們交出了這個錢也讓我們給你排個榜吧。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