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柏芝冬粉:張姑娘,睡醒了我們一起努力去戰斗

  因為這是張柏芝離婚后第一次出來面對媒體發聲,全國近百家記者趕到現場。下午2點半,一身紅裝的張柏芝如約站上舞臺,身后是“《舞林大會》張柏芝重新出發新聞釋放會”的背景。“重新出發”有多重含義,其中之一就是再做歌手,她現場演唱了自己填詞的《曾經》,“我早就知道相愛其實沒那么容易,我就算不想放棄但我不能騙自己……我不怨天不怨地也不怨你,沒有什么傷不起……”結合現實,頗有點字字淚的感覺。

  但柏芝表情是微笑的,說起寫這首歌的經歷:“寫的很趕,很快寫完后給媽媽姐姐聽,姐姐說歌名不要叫《曾經》,應該叫《柏芝精神》,就是無論流言蜚語怎么樣,只有自己打敗自己,沒有人能打倒你。”離婚后她幾乎以光速重新出發,飛快地簽了新亞洲娛樂,飛快地出歌,《曾經》從作曲、填詞到錄音,不到一周時候:“后來重感冒很厲害,進錄音棚時聲音有點沙啞,不過我覺得恰到好處,唱歌不一定要很完美,只要能把內心感覺唱出來就行。就像人生,人生都會有病痛,但是一切都會過去的。”說到這張柏芝灑脫撩撩頭發,現場冬粉大叫:“柏芝加油。”

  唱

  我不怨天

  不怨地

  也不怨你

  張柏芝

  不抱怨的人生,

  誰能打敗?!

  本報上海專電 (文圖/記者 王慧純) 柏芝終于開口了,唱過“我不怨天不怨地也不怨你”后,她承認人生已翻過一頁,但“柏芝精神”不變:“只有自己打敗自己,沒有人能打倒我。”

  笑

  “遇到難過的事,反而覺得自己更幸福,不是很多人都能一步步走過來的,在過程中有開心的感覺。”過去那段婚姻中,張柏芝最有成功感的,就是LUCAS和QUINTUS。張柏芝稱,自己開工都是為了兩個兒子,“現在我帶著兩個小孩,要對他們負責任。其實我是可以休息的,不工作也應該沒問題,為什么工作呢?想在我孩子年紀小的時候看到媽媽的成長。我想讓孩子知道,每個人都有做錯事的時候,不走運的時候,媽媽這樣也能重新出來,給他們看到一個很勇敢,不要怕,一步一步走下去的媽媽。”兩兄弟是否能體會母親的苦心呢?“他們現在還不懂,他們以為我是公主,很漂亮的芭比。”提到兒子的柏芝是最開心的,“帶孩子好累,拍戲一點都不累。拍戲兩個月每天都很享受那個過程,帶孩子一個星期,一個四歲一個一歲半,累到……”都傳張柏芝脾氣大,但她表示自己再怎樣也不會對兒子發脾氣:“千萬不要對孩子吼,我大部分時候把他們當朋友,真的很不乖的時候,也不能太兇。當了媽媽之后,看到自己兒子,沒有任何理由不開心。”

  伴隨著《星語心愿》的歌聲,張柏芝出道以來的經歷被一一回放,撞車、拿影后……記者看著都有點感動,張柏芝好似有點尷尬:“看起來,你們把我的人生剪得好可憐……”主辦方的“陰謀”沒有得逞,“我現在已經不會哭了。錄音的時候,我就跟自己說忍住忍住,千萬不要哭,不然錄不完。為了愛我會流淚,我身邊愛的東西我都會很珍惜把他留著,看你們剪的如果是好幾年前的我可能就哭出來了。現在人長大了,變成熟了,現在我沒有流眼淚,不代表我不感動,不代表我不難過,只是現在看得開了,不再用眼淚代表自己的情緒。”

  遭遇了艷照門,又遭遇離婚,真的可以心平氣和?“我媽媽常常問我這個問題,很多事情發在你身上,看起來不簡單,要走過去也很難,你為什么還是好像沒有發生過什么事的一個女孩?我說,事情不要想得那么復雜,每天起來的時候,要感謝上天給你一個機會活在今天。”張柏芝承認人生已到另一階段:“現在我很高興,很感謝上天,在人生的另外一步碰到現在的老板,他對我很好,不管什么事他都站在我旁邊。可能愛我的冬粉會很心疼,但是我可以在這裡跟大家說,一點也不需要。我應該是最開心的一個人,如果你珍惜感謝現在擁有的東西。”

  嘆

  不再用眼淚

  代表情緒

  張柏芝非常頑強,但暴瘦的身形出賣了她所經受的磨難。

  張柏芝一直辯解:“我真的沒有心情不好。”HOLD住了整場的她,在看過冬粉禮物她13歲到31歲的歷年照片,以及一句“張姑娘,睡醒了我們一起努力去戰斗”后,還是流下了眼淚。她否認是因為某些人,哽咽說道:“那個哭的眼淚是開心的,我現在哭不是為了自己,很感謝冬粉們。冬粉有我的風格,堅持到底,永不放棄,他們沒有給外界的傳聞影響到,我很開心。”

  對于將來,她強調了兩個字責任:“責任感很重要,現在做演員,也要對觀眾有責任感。我以前拍完戲就回去休息,現在我想把電影拍好,打動看電影的人。《忘不了》裡張柏芝很辛苦也可以帶大一個小孩,每個人都有寂寞的時候,我希望觀眾在我的電影裡找到他們自己想要的答案,給他們很大的力量。”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