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林》第六場炫麗收官 張柏芝壓軸獻唱掀高潮

  張柏芝亮相狀態佳

  

《舞林》第六場炫麗收官 張柏芝壓軸獻唱掀高潮

  《舞林大會》現場

  騰訊娛樂訊 (文/胡夢瑩)9月11日晚21:05分,東方衛視2011星光版《舞林大會》初賽第六場準時“開戰”,張柏芝、呂良偉 (微博)、金俊浩(微博)、買紅妹(微博)、信、劉剛(微博)、胡啟志等眾多知名藝人紛紛登臺,堪稱本季開播以來最強悍陣容。令人意外的是,張柏芝開場亮相時竟調皮地吐舌,她還壓軸獻唱復出后的最新單曲《曾經》,掀起全場最大高潮,“沒有一個人可以打敗張柏芝,只有我可以打敗自己。”最終,呂良偉、董藝薇直接獲得三盞亮燈,順利晉級復賽,而劉剛在最后的媒體投票中獲得晉級資格。

  最意外:張柏芝亮相調皮吐舌

  當晚,張柏芝穿著一襲桃紅色禮服,踩著超過十公分的亮紅色高跟鞋亮相,在開場面對鏡頭時,她調皮地吐吐舌頭。壓軸亮相時,她深情演繹由其作詞的新歌《曾經》。一曲唱畢,她語帶深意地自嘲自己走起路來有些不穩,“站在舞臺上穿那么高的高跟鞋太不容易了,一步步走過來很累,這個舞臺對舞者來說是人生很重要的場合,再次站上舞臺并不簡單,需要很多勇氣。這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場合,所以我想要穿最高的高跟鞋過來。”

  張柏芝還透露,整首歌裡她本人最喜歡的一段歌詞就是,“任流言蜚語不停來襲我不會在意,從沒有人能將我打敗除了我自己。”她表示,沒有人能夠打敗張柏芝,能夠打敗她的就是她自己,“很多人常常以為我很失敗,以為我很受打擊,但是,沒有一個人可以打敗張柏芝,只有我自己可以打敗自己。”這充滿自信的言辭,被視為張柏芝堅強復出的戰斗宣言。聊到自己的家庭觀,她說,“對孩子負責任最重要,回到原點所有事情都可以解決,唯有愛不要放棄。”

  談及歌詞傷感的話題,張柏芝表示,“我喜歡用另一個角度看東西,曾經走過的那些年,不僅是那個人跟你一起走過,也是你自己在享受人生。”至于這首歌是否是送給一個特定的人,她說,“寫這首歌用的時間很短,是想唱到每個人的心裡面,不是唱給一個人那么簡單。看上去很傷感,但換個角度看,曾經走過的這些年,陪著你的并不只是那個人,是你自己陪著自己走過的,陪伴的過程很重要。”

  最尷尬:買紅妹被侃離婚逃下臺

  現場,信登臺演唱《離歌》,買紅妹則以國標舞演繹失婚女子的堅毅內心,舞臺上的她神情哀傷極為投入,不住懇求舞伴劉瀟,場面頗為煽情。對于其表演,評審金星直言,“看有閱歷和有經歷的女人跳舞,確實別有一番味道。”一旁的評審方俊也爆料稱,”當時買紅妹來排舞的時候很納悶地問我,你們是不是故意的,知道我現在離了是兩個孩子的媽媽,還故意讓我跳‘離的歌’,還把我和張柏芝安排在一期節目裡。”

  買紅妹也是直言不諱地說,“我感覺一下子回到20多年前登臺跳舞的場景,感觸特別多,大家都喜歡幸福的團聚,不喜歡離太多,我每次跳舞都心裡酸酸的,特別難過。我很小的時候就是舞者了,這次是為了我的兒女而跳,我之前從沒和他們說過我過去跳舞的輝煌,這次想讓他們親眼看一下。”對此,金星也大方贊美道,“你面對娛樂界的尖刻,愿意被刺痛最痛的那一面,沒回避它,我對你非常尊重,謝謝你的勇敢。”眼見外籍評審Scott沒亮燈,金星繼續“口沒遮攔”地說,“沒事,中國人離婚這點事,外國人真是搞不懂。”買紅妹尷尬地遮著臉,連呼“哎喲,哎喲,別再解釋了,我該下去了”,便逃下舞臺。

  最火爆:金星遭方俊批毒舌

  金星自坐鎮《舞林大會》后,其毒舌的點評風格往往令明星尷尬不已,在上期節目中批性感女星鞏新亮(微博)更是不留余地。當晚,她在點評董藝薇的表演時,卻引起舞林“教頭”方俊的不滿。董藝薇表演了一段極為專業的芭蕾,卻在表演完畢后,突然跪地不起,神情十分痛苦,讓現場所有人都嚇出一身冷汗。原來是她腳部本來就有傷,這次練舞期間舊傷又再復發,本來要休息兩個月,但為了《舞林大會》,她卻忍痛完成了整場的表演。

  不過,當金星得知原委后卻不留情面地說,“如果你腳傷得站都站不穩,剛才不可能跳成那個樣子,你下了臺倒下去是一個英雄,在臺上卻給人做戲的感覺。你當演員,痛苦、眼淚應該留在幕后,拿到臺上一點都不值錢。要不你中途倒下,要不你下臺倒下,跳完以后再倒下是會降分的,記住了。”金星的一番犀利言辭令董藝薇當場委屈地淚流滿面,不斷抽泣。方俊忍不住說,“你當評審,我每次來都緊張,你當評審給選手們帶來了很大的壓力,讓他們心理負擔重影響發揮。”金星則反唇相譏道,“沒那么嚴重吧?都是你們媒體炒的,老說我是‘毒舌評審’,我一點都不毒。”在激烈爭論中,董藝薇最終流著眼淚,被舞伴抱下舞臺。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