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柏芝首唱《曾經》 稱沒有人能將我自己打敗

  晨報記者 朱美虹

  “說白了,我真的沒有心情不好過,也不需要冬粉心疼,因為我現在是最開心的人。事情沒那么復雜,我現在每天醒來都感謝上天讓我遇到了現在的老板,給了我這么多機會。遇到不開心,反而讓我更幸福,畢竟不是每個人這樣一步步走來,還能有開心的感覺。”昨天,借來滬參加東方衛視《舞林大會》,張柏芝首唱親自作詞的《曾經》,并宣告自己離婚后重新出發。不過釋放會全程以訪談形式進行,并沒有留給現場記者任何提問時間,可見張柏芝所有回應都經由事先精心準備。

  新歌唱出“柏芝精神”

  談起為《曾經》作詞的過程,張柏芝透露,不到一周時間,作詞作曲錄音便全部完成,“錄音前重感冒,打了兩支針后進棚的,大家聽得出我的聲音有點沙啞,但我認為很值得,雖然唱得并不完美,但唱出了我的內心之聲”。《曾經》表達的是張柏芝和謝霆鋒離婚后的感悟,她稱自己練唱時常常想哭,“但我和自己說忍住千萬別哭,否則歌會錄不完。這首歌我也給媽媽和姐姐聽過,她們都很喜歡,姐姐還說歌名應該叫《柏芝精神》才對——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會在意流

  言蜚語,真的像歌中最后唱的那樣,從沒有人能將我打敗,除了我自己。”

  主辦方準備的VCR中有不少張柏芝在各種場合落淚的鏡頭,看著這些畫面,她全程微笑,看完后還自嘲“讓我覺得我的人生好可憐”,“以前我很愛哭,為了愛就會流淚,但現在我31歲,成熟了,換作幾年前,可能已經哭出來了,但沒流淚不代表我不難過不感動,而是因為我看開了,不再用眼淚而是用行動來表達感情。以前的我任性,但現在我有兩個小孩,我不可以這樣了,我要對他們負責”。

  為兒子再累也愿意

  談到兩個兒子,她主動說起如今拼命接戲的原因,意在反駁謝家此前對她“貪錢”的評估,“很多人問我,這么忙為什么不休息一下多照顧孩子?其實大家誤解了,我不工作應該也沒問題了,但我想讓孩子們看到媽媽的成長,就好比我看到他們的成長一樣。在他們眼裡,我就像芭比娃娃、像公主一樣漂亮,從沒看到過我辛苦工作的樣子,我要讓孩子們知道,每個人都有做錯的時候,都有高潮和低潮,我要讓他們看,最不開心的時候我是怎么處理、面對、一步步走下去的。所有事過去就過去了,往后退不會成功,向前看不放棄最重要。”她說,剛開始,離開孩子去拍戲也會想孩子、也有不習慣,回家之后還要陪他們一起玩,但怎么累都不在乎,“看到兒子,我沒理由不開心”。

  話雖這么說,不過當最后看到冬粉制作的為她加油的VCR時,她還是忍不住落淚,“這是開心的眼淚,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冬粉。他們有我堅持到底、不被外界影響的精神,能有這樣珍惜我守護我的冬粉,我真的很開心”。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