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柏芝:帶孩子好累,想讓兒子看到勇敢的媽媽

  沒有父母陪伴,Lucas獨自上學。

  

張柏芝:帶孩子好累,想讓兒子看到勇敢的媽媽

  看了冬粉為她制作的VCR,張柏芝感動落淚。

  昨天,香港藝人張柏芝為錄制東方衛視與星空衛視聯合制作的《舞林大會》節目來到上海。在離婚過程中始終對外表現樂觀從容的張柏芝,在《舞林大會》錄制活動中看到冬粉為鼓勵她而制作的VCR后,突然飆淚。

  張柏芝的新歌《曾經》最近也是外界關心的焦點,歌詞由張柏芝所作,仿佛是唱給前夫謝霆鋒聽的,張柏芝將在《舞林大會》上演唱這首單曲。據悉,該期《舞林大會》將于周日晚上9時在東方衛視播出。

  說到張柏芝的歌聲,不少人會想起當年紅極一時的《星語心愿》,12年后,張柏芝的新歌《曾經》同樣傷感哀婉。這首《曾經》由張柏芝親自填詞——“我不怨天不怨地也不怨你,沒有什么傷不起。那些笑中帶淚,那些悲歡散聚,好的壞的我全收起……曾經心有不甘,曾經難免傷心,曾經一起的那些年,都已是曾經。”不少人覺得這個詞好像是張柏芝寫給前夫謝霆鋒的,但張柏芝說:“我只是把內心感受唱出來。人總會生病,但總會好起來。不管好的壞的一切總會過去。”

  談及一路走來的風風雨雨,張柏芝說:“很多事看起來不簡單,走過很難,但實際上沒那么復雜。你要感謝上蒼再給你機會活過今天,可能今天它給你的一些東西不美好,你不想要,可是你還是要把握今天,活在當下。”

  離婚后,張柏芝把所有的愛都傾注到兩個孩子身上,教育孩子成了她的頭等大事:“以前我很勇敢、任性,想到什么就做,現在有孩子了,我要考慮孩子。”話雖如此,但張柏芝的工作愈來愈繁忙,接戲也越來越頻繁,似乎無暇顧及孩子,長子Lucas近日甚至被媒體拍到“獨自”上學的照片。張柏芝解釋道:“我現在其實可以休息,不工作也可以的。但是我想讓我的孩子在年紀小的時候看到媽媽的成長,想讓孩子知道每個人都會犯錯,人生總有高潮和低谷,那我怎么告訴他們?就用行動吧,讓他們看到媽媽怎樣處理低谷。如果他們覺得這是對的,他們可以學習,如果覺得不對,那就走他們自己的路吧。我想讓他們看到一個勇敢的媽媽。他們可能以為我還是那個公主。要教育孩子先要教育自己,我要求他們好好念書上課,我自己也要好好努力。”

  不過說說容易,真要張柏芝帶孩子她還是叫苦連天,“帶孩子好累!我拍《河東獅吼》拍了好幾天都不累,劇組讓我放假回家,我回家帶孩子好累。跟著兩個孩子跑,每天還要做飯。”但這是甜蜜地抱怨,“看著兩個兒子,沒理由不開心。”

張貼留言